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5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南昌校区、抚州校区(视频)同步进行。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广泛凝聚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奋进力量,科学制定了“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行动纲领,健全完善了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牢牢掌握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的法律体系,对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迈好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其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工作的办法和举措;要抓好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用鲜活抗疫故事,上活思政课程,激活课程思政,搞活实践育人活动,让思政教育真正活起来;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后续整改,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对接就业优先政策、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帮扶贫困毕业生就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清醒把握当前学校安全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将其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成就,凝心聚力描绘“十四五”发展宏图,助力“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文/陈晶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