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东华理工大学圆满收官
2020-09-18 18:2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5日,江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压轴戏——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东华理工大学圆满收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美珍以及相关领导到场进行观摩指导,并出席颁奖仪式。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聂逢君代表学校致辞。


  颁奖仪式上,杨美珍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面向师生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二要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三要统筹推进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协同发展,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四要聚力专业人才培养关键环节,为维护网络安全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赛协办方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现场颁发了入职邀请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网络安全就业岗位。


  本次大赛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西分中心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江西教育网络安全应急中心承办。自8月10日以来,共有244支队伍1200人参加了线上初赛,其中本科组11支队伍、高职组12支队伍闯入决赛。决赛分为CTF夺旗赛和混战AWD攻防对抗赛两个环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每组各产生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6支队伍。东华理工大学获得本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2名,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据悉,江西省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目前我省举办届数最多、影响面最大的一项高水平网络安全赛事,自开办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和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为我省发掘网络安全人才、助力网络强国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华理工大学供稿:图/尚珂 刘京 文/张玲娟 李卫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