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位东华理工人荣登“中国铀业功勋榜”
2020-12-16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1日,由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纪念中国核地矿创建6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国核地矿事业65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表彰了48位“中国铀业功勋榜”上榜人员,向作出杰出贡献的核地矿功勋模范人物致敬。

  会上表彰的48位“中国铀业功勋榜”上榜人员,都是曾为我国核地矿事业创建、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东华理工大学王涛、李学礼两位东华理工人荣耀上榜。同时,由于学校是核工业创办的第一所高校,因此还有多位上榜功勋曾在学校授课讲学并指导学生。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中核集团退休领导孙勤,原核工业部副部长陈肇博,自然资源部、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财政部国防司,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央地勘基金中心、中核集团、中国铀业以及核工业相关单位、相关高校等160余名代表参会,新老核工业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校长孙占学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校省部共建办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2020年是我国核地矿事业创建65周年华诞。65年来,中国铀业充分发挥天然铀原料保障供应国家队作用,为我国“两弹一艇”伟业作出重大历史贡献;适应国家“保军转民”战略调整需要,不断探寻事业发展壮大的新路子,为实现铀矿勘查开发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及时实施从南方向北方转移,大力优化布局,为国内勘查开发战略性调整打开新局面;坚持创新引领驱动战略,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坚持市场化调整方向,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坚持贯彻“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海外开发获得新的重大突破。

  老一辈核工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经艰险、历磨难,将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为国家核工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

  今天,两位东华理工人荣登“中国铀业功勋榜”并获表彰,既是对学校64年办学历程中,始终高举“核地”大旗,弘扬核军工精神的肯定,更是对新时期东华理工发展的勉励。站在新的起点上,东华理工人将以两位前辈为榜样,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勇挑历史重担,坚持创新发展,继续弘扬学校核军工精神,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努力为助推国家核工业事业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文:潘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