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喜获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
2020-12-23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8日,2020年华东南“三省一市”信息化研讨会暨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年会在赣州隆重召开。经专家评审决定,东华理工大学被授予“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何月顺、赖晓霞被授予“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学校把持续推进“智慧校园”深入建设与应用列为重点工作,先后完成了实验大楼弱电系统、数据中心、智慧校园公共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业务信息系统更新迭代等十余项重点建设任务,逐步实现从数字化校园向智慧化校园的转型升级,提升了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全校各相关业务部门,充分运用校园网络和“智慧校园”基础平台,组织技术人员陆续开发完成了疫情防控云端服务十余项、网上办事微服务六十余项,访问量高达三百余万人次,有力支撑了网上教学、科研、办公等活动的正常开展,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努力为江西网信事业发展而贡献力量。2020年9月,省委网信办在学校挂牌设立全省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党委书记柳和生作为高校唯一特邀代表出席了我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介绍经验;11月,学校顺利承办了全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培训活动。学校认真做好了江西教育网络安全应急中心的各项工作,全年共组织开展了全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第三届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教育部ECSP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培训等重大活动,协助委厅开展了教育网络安全应急、检查与考核评估等工作,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机构和各类学校提供了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与服务支持。(通讯员:李卫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