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党委书记万玉青深入书香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

       2020-06-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下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深入书香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战“疫”思政微党课,活动由书香党支部书记黄凤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万玉青以坚定必胜信心,胜利需要战斗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从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的种种努力和阶段性成果,讲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力、动员力和凝聚力;二是将中西方在疫情防控的具体事例进行对比,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三是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略战术、国际层面上进行剖析,说明中国共产党高超战略部署及在国际防疫工作中的负责与担当。


  万玉青强调,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上好思政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弘扬主旋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同时,他对将疫情防控内容融入到思政教学中去提出了具体路径,一是把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二是将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三是将疫情防控形势和科学知识融入思政课教学,把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


  活动中,万玉青还为书香党支部学习强国前10名学习标兵发放了表彰纪念品,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同时为第一二季度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黄凤芝代表支部党员进行表态。她表示,本支部全体成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干干净净做学生工作,坦坦荡荡做合格党员。同时,她指出,思政课教育教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今后的实践过程中,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3.18的讲话精神以及万玉青书记在思政微党课中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让思政课真正“火”起来。(文/图 欧阳润红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