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视“舌尖”安全 创建平安校园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暨校园食品安全学习讲座

       2020-08-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工作有序开展,8月27日下午3点,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仙女湖分局龚秋华科长一行三人来学院开展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暨校园食品安全学习讲座。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学院副院长谢翀,总务处处长及各食堂(含档口)、超市负责人、从业人员共计八十余人参加此次学习讲座。


龚秋华一行到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谢翀陪同龚秋华一行对学院格致餐厅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龚秋华对格致餐厅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对食堂管理人员现场提出了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和要求。


龚秋华一行提出指导意见

  下午3点不到,各食堂(含档口)、超市负责人、从业人员就来到了新校区第二教学楼阶梯教室参加讲座。讲座开始前,总务处处长介绍了前来授课的领导和专家,谢翀对市监局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学院各食堂、超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规范食堂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谢翀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仙女湖分局胡小东老师,他根据十数年的工作经验,首先指出了食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从“建立健全食品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制度、食品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食品查验制度、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要求、食品添加剂规范管理、食品加工制作基本要求、严防食物中毒”九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如何科学规范地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操作。并着重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食堂从业人员必须严格实行晨检上岗制度,每天对从业人进行至少2次体温测量检查并做好记录,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上岗,勤洗手,做好手部卫生防护,接触食物前应当规范洗手和消毒,并佩戴一次性手套,服务过程中与用餐人员保持间距,尽量减少与用餐人员近距离接触。

胡小东围绕食品安全开展讲座

  最后,胡小东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各司其职,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强化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学院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讲座结束后,总务处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市监局相关领导、专家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用心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他要求全体食堂、超市从业人员经过学习后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试。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储存关、加工过程关,加强监督检查及自查,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供稿:余凡/摄影:张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