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奋发努力,只争朝夕--铅山一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忙碌的季节。在这充满丰收与喜悦的九月,铅山一中全体师生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9月1日,铅山一中在多功能田径场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汪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34名青年才俊加盟、1200多名高一优秀学子考入一中。


  汪校长说,铅山一中2020年的高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实现了高考个人总分排名历史最好成绩:徐家骏同学以701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列全省第三,全市第一,为县里乃至全市争了光;总分上670分以上的同学3人,600分以上人数达到45人,创下了一中高考历史新高;王侨同学录取了中国美院。

  汪校长对各年级的学生分别提出希望和要求。

  汪校长对高一新生要求是“学会”。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任务将会更加繁重,知识视野更为开阔,对各种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也会更高。汪校长要求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认真贯彻学校的“三自三知”主题教育,学会自主学习,学会探寻科学方法,学会珍惜宝贵时间,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有思想、有智慧的一中人。


  汪校长对高二学生要求是“坚定”。高二很多学生目标不明确,一旦遇到挫折,特别是考试中受到打击,就会自我怀疑,产生焦虑。汪校长要求高二学生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及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和理想,将自己的精力和身心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心无旁骛。

  汪校长对高三学生要求是“奋斗”。进入高三已有一月,高考在悄悄地“逼近”你。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在高三都会有一个飞越,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长大;把握住了高三,就把握住了整个人生。但高三,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取胜的唯一途径就是实实在在的奋斗。谁在高三拼博了,奋斗了,谁就赢了高考!


  开学典礼,是同学们迈入新学期的第一课,是人生的另一个课堂,是一次起跑。大家有理由相信,只要全校师生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敦化育才,斗志昂扬,精忠报国”十六字办学理念,落实“三自三知”主题教育,团结一心,奋发努力,以只争朝夕的忘我精神,就一定会实现铅山一中新辉煌!(撰稿:郑晓明/摄影:蔡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