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2022-12-29 18:18:00

  12月26日下午,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云计算”“机器人系统集成”“银行业务综合”“餐厅服务”5个赛项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幕。江西农业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主任黄波,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晓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晖,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裁判长王桂锋,云计算赛项裁判长雷金娥出席开幕式。学院教务处、协办单位工作人员、裁判员,来自全省20余所参赛院校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胡晖主持。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晓波致辞,他向支持和信赖学院赛事筹办工作的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江西农业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以及支持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领导、裁判专家、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万晓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学院十分重视大赛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实现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交流,充分展示省内各院校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旅游等学子的专业技能,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参赛选手们能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增强参赛经验和技术水平,在大赛中互学互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学院将严格按照大赛要求,举全校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各兄弟院校,为师生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江西农业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主任黄波在讲话中指出,江西工贸学院今年承办的5个赛项是一次技能展示的舞台,也是一次技艺交流的练兵场。他对大赛的承办提出要求,一是希望承办单位对赛事加强组织和管理,切实做好赛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二是希望相关人员履职到位,裁判组公正执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希望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安排,充分展示自己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职业素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裁判长王桂锋代表全体裁判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纪律,严格履行裁判职责,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水平圆满完成本次技能大赛的执裁任务。李欣同学代表参赛选手进行宣誓,表示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展示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为全力保障5个赛项的顺利圆满完成,学院成立赛事工作领导小组,从工作沟通、人员接待、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大赛宣传、设备维护、技术支持、饮食及住宿安排等多个方面入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学院在大赛组委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保障,多层面准备,部署每一个环节,坚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赛项做好最充实有力的服务保障。(文/官小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