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组复赛
2022-12-09 18:59:00

  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高职高专赛道分组复赛分别开赛。南昌工程学院共有5支队伍参加复赛,参赛学生合计24人。


  复赛中,南昌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进行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职业探索3个环节的比赛,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WOT分析等展示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通过情景演示,即选手模拟自己成为三农记者、新能源电力工程师、智慧水利工程师、基层电力工程师等职业人员来充分展示对职业生涯的畅想或规划。赛场上,选手们尽情展现自己对未来就业的理解和追求,职业人物的模拟形象一一呈现,得到评审专家和同行的好评。

  大赛领队刘铃娟表示:“备赛半年来,南昌工程学院5个参赛队克服疫情反复、大赛延期、人员变更等不利影响,展现出了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面貌。我相信此次大赛对促进学生职业生涯目标的选择有很好的锚定作用,也对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供了机会”。

  指导老师魏汉英表示:“通过指导比赛,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担当,让我热血沸腾,每一次讨论无人缺席,团队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实现了以赛促学的功效;同时作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授课老师,我对课程的教学有了更深的思考,对课程的内容得到了一次重构,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参赛选手周珊珊这样表达了参赛收获:“通过本次比赛受益颇多,我树立了职业规划意识,掌握了职业规划基本方法,对职业的选择更加符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三农记者’。希望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我能够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年华。”

  据了解,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梦想未来‘赣’出精彩”为主题,超百所高校激烈角逐,333支队伍,1000余名指导老师,20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推动高校就业育人建设,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文/图 刘铃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