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驻村工作队:赣剧下乡,增文明风气、促文化振兴
2022-12-02 17:44:00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文化振兴,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对接下,11月24日晚,省赣剧院送戏下乡走进新塘村,为村民们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过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戏剧中,演员们将戏中人物饰演的活灵活现、惟妙惟肖,通过《召还》《八大锤》《送饭斩娥》《变脸》《领航》等经典节目,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跌宕的剧情以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使群众对党的“好声音”听得懂,记在心。整场演出近3个小时的时间,始终被观众的热情所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让村民们大呼过瘾,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今天的节目特别好,通过戏曲这样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接地气,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能听得懂,也希望以后村里能多开展这样的演出活动,让新老一辈的所有群众能真正长幼连心,感念党恩,歌唱祖国,投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家乡的实践中。”旧库组的徐大爷说道。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此次“送戏下村”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文艺作品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体会党的关怀、了解党的政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展示文化振兴在兴民乐民的精神内涵,也更好地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赣剧院带队老师洪亮提到,赣剧院的演员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严谨的团风换来了观众的纷纷点赞,我们深感乡村文化振兴的意义重大和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接地气、暖民心、强信心的文化大餐,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带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也将党的好声音和为民办事服务的关心关怀送到老百姓身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