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支持建设的新塘村“童心港湾”开课啦!
2022-09-02 17:58:00

  8月26日,由学院支持建设的新塘村“童心港湾”项目经过前期的筹备和完善,正式在黑牡丹希望小学开课。活动前,新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学院思政部副主任谢荣华就童心港湾活动的项目定位、项目建设、日常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童心港湾建设的意义和前景与留守儿童们讲解分享。黑牡丹希望小学郑建华校长从学生安全、制度纪律及学生家庭情况进行分析,并就童心港湾的建设和运营对驻村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健康的成长送上诚挚祝福。


  活动的上半部分是自我介绍。由童伴妈妈余枫敏带头进行自我介绍,接着每位学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梦想和未来;随后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分组开展学习益智活动,如绘画、下棋、阅读等。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每位孩子都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大家在互动中娱乐、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求知、在求知中汲取智慧。活动的下半部分以“我的梦想”为主题,进行美术绘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成为一名警察,有的人想成为一名医生,孩子们用蜡笔画出对未来的憧憬,放飞自己的梦想。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留守儿童,就是要让孩子们快乐学习、自信生活、健康成长,引导孩子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童心港湾”项目是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起点,由团中央发起的在村(社区)级层面常态化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的共青团阵地,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紧紧围绕“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日常陪护、家访校访、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留守儿童公益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项目运营过程中,学院团委、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与村“两委”班子、童伴妈妈一起用心用情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不断提升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塘村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