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浑“金”璞“玉”相遇东华理工——双胞胎姐妹同时被东华理工大学同一学院录取
2022-08-19 17:45:00

  “我们感到荣幸至极,很感谢学校用这种特殊方式表达对我们的关注与祝福。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负学校的用心。”近日,就在兰州市疫情解封之际,满金、满玉这对双胞胎姐妹随即收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她俩分别被东华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展开录取通知书,其编号竟然分别为1号和2号,学校的用心以及这份难得的缘分更是让她们欣喜不已。


  “我们姐妹俩从小到大都在同一所学校学习,互相依赖互相帮助,不想在大学里分开。”满金、满玉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满怀期待地共同填报了东华理工大学。“是巧合也是幸运,撞脸又撞分”。据了解,满金和满玉不仅长相外观十分一致,连高考分数也相差无几。“给姐妹二人取名‘金’和‘玉’是珍贵美好的意思,能够考入同一所大学也是难得的缘分!”父亲满自明说道。在日常生活中,满金和满玉始终保持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遗憾就好”的学习态度。姐妹俩共同毕业于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在理想与追求上她们也同样认为,“不辜负每一天太阳的升起,待春华秋实。”


  “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疫情封控期间,同时又顶着高三复习的压力,姐妹俩每一天都在互相鼓励。“俩孩子从小就特别懂事,什么事都一起商量着做,学习上更是没让我们操心。”说起姐妹俩,妈妈的话语里满是欣慰。姐妹俩在一起的时间除了一起探讨学习问题、畅谈未来理想,也会分享彼此的心情和想法,在相互陪伴中共同度过了高中三年这一段特殊时期。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这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对姐妹俩的教育理念。“十年如一日,从学习态度到行为习惯,再到品德修养,他们的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引导教育。”妹妹满金表示。抚养孩子上大学并非易事,所以在学习之余,姐妹俩都会帮助父母打扫房间、整理家务,替父母分忧。“对我们来说,家就是我们两个的‘精神补给站’。”高三备考期间,压力重重,父母就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如今能考上同一所大学,是我们全家最开心的事情。“

  江西这片红土地是我们一直所心生向往的地方,姐姐满玉表示。报考志愿之前,姐妹俩就对东华理工大学的校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学校六十余年风雨兼程,培养出了一大批“服务军工、科教报国”的人才,她独有的“核心意识、家国情怀,军人特质、担当奉献,工匠神韵、勇于创新”特色校园文化,“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学校精神,以及一代代东华理工人“对国家讲奉献,对社会讲担当、对人民讲情义”的独特情怀......她们时刻被感动着,此时的她们明白,那就是自己心中最神圣的殿堂。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姐妹俩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成就更“新”的自己。

  “浑‘金’璞‘玉’,相遇东华理工”。由于甘肃省疫情防控的影响,录取通知书到姐妹俩手中足足过了一个多礼拜。“最大的喜事莫过于等孩子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一家人又是查看快递进程,又是联系驿站快递小哥,为了快点拿到录取通知书忙得‘不可开交’。”妈妈说道。



  据了解,近期兰州市疫情有所好转,俩姐妹也没有闲着,她们走出家门,披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当起了文明志愿者,妹妹满金表示,学校的暖心举动让我们倍受鼓舞。虽然我和姐姐做文明志愿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我们愿意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取在大学时光里多锤炼自己,争取为学校、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作者:尹建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