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8-01 16:24:00

  7月27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吴克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印发了学习资料,起草了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按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工作和思想准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通知》等。


  会上,吴克绍作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深入查摆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次进行了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以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统一部署、运用龚建华案以案促改的必要举措,是学院党委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的有力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院从严治党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深入查摆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交通强省建设和江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做好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要以案示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始终铸牢忠诚之魂,擦亮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案明纪,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压实。三是要以案促改,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查等结果,加强综合研判,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罢休,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就用好这次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高举思想之旗、精神之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深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要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深刻汲取龚建华案教训,持续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和“吃喝喜乐”微信群清理,带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净化“朋友圈”“微信群”。要管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压紧压实责任。要发挥党委统一领导、总揽全局的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持立行立改,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用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规范化。坚持重心下移,运用请示报告、约谈提醒、述职述廉等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工作不重视,甚至敷衍塞责、走过场的,要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一以贯之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坚持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紧盯教学科研、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物资采购等资金量大、资源集中的关键领域,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防止权力滥用、以权谋私的问题发生。要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做到“严肃执纪、精准问责”。

  四是要强化履职尽责,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学院治理体系不够完善、办学体制机制不够灵活、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难题,在推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方面出实招、亮硬招。要引导广大党员在各项重难点工作中迎难而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咬定全年工作目标和“改革攻坚年”各项任务不放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破“坚冰”、碎“巨石”,以“走在前”的实际行动,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学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李金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