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三校联动访企拓岗”调研
2022-07-13 17:54:00

  7月9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副院长刘学斌、金明盛,党委委员王敏军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院长蒋永林、副院长杨甲奇,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荣及各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赴京东集团西南分公司、小鹏汽车成都高新西区销售服务中心、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总部开展了“三校联动访企拓岗”调研。

  在京东集团西南分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京东西南职场见证馆、办公区和员工活动中心。京东集团西南分公司物流科技副总经理孙蔚就京东集团西南分公司情况进行介绍,京东集团西南分公司杜秋红就京东集团校企合作情况及学生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介绍。黄明忠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定位,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共育、师资共建、课程开发、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共建京东产业学院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在小鹏汽车成都高新西区销售服务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小鹏汽车销售中心、交付中心和售后维保中心。黄明忠高度肯定了小鹏汽车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希望小鹏汽车尽快在江西建设销售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双方合作,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积极通过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方式,实现学生入学即入职、上课即上岗、毕业即就业。


  在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总部,调研组参观了鲲鹏人才基地建设框架、建设背景、鲲鹏生态人才培养方案、讯方技术“三循环”人才培养模式、自研物联网实验箱、实验室建设方案、校企合作情况、教室等功能展区。校企双方就合作办学模式、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探讨。黄明忠在交流中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办学条件优越、特色鲜明、师资雄厚、育人成效显著。讯方技术在校企合作上的成果卓越,在未来,希望可以与讯方技术共同携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江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校联动访企拓岗”调研是学院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校企共育“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校企协作共同体,助力技能型社会建设。(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骆理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