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带队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
2022-07-13 17:59:00

  为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法》精神,学习先进的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经验,提升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质量,7月8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明忠带队,副院长刘学斌、金明盛,党委委员王敏军、贺美兰,办公室、教务处、财审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省交通运输厅一级主任科员熊贻辉同行前往。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院长蒋永林,副院长彭谦、杨甲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东平介绍了四川交职院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行业社会等方面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思路。蒋永林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社会服务高地、高职教育研究发展高地等三个高地介绍了四川交职院“双高计划”建设以来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彭谦、杨甲奇分别对校院二级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绩效管理、“三教”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黄明忠对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于“三马精神”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其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三个高地建设经验和标志性成果是此次学习调研“抓到手的真金”,并将学院“立足交通、扎根红土、服务经济、彰显特色”的办学定位和坚持做好“红、特、高、新”四字文章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介绍。调研组一行与四川交职院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校院二级管理、“三教”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及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参观了川藏公路博物馆,通过丰富的史料、大量历史场景还原及逼真的多媒体技术呈现,全方位了解了川藏公路光辉的建设历程及重要意义,见证着筑路大军在川藏公路修建中,开山劈石、修路架桥,出生入死的不朽功勋,“两路”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调研组一行来到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实训室、施工装备智能化实训中心、智慧物流仓储生产性实训基地、数字交通大数据中心、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道桥专业群实训室、牟廷敏大师工作室等,考察了各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深入了解了四川交职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建设、管理模式等方面具体情况。参观结束,调研组成员与四川交职院各相应部门、系部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对口交流。


  双方还就下一步建立校校合作机制,开展师资交流,人才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孟丛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