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教师参加江西省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2022-06-26 11:20: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2年6月5日至1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联合江西省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开班,学校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积极选派商务管理学院唐毓林、平安办吕文涛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江西省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代表和志愿服务团体代表,共计36名学员。


  6月6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戴莹、省教育厅副处长李迪文及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围绕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培训班的管理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特别强调了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同时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学校和社会应急救护工作奉献力量。


  培训期间,班级按照封闭式管理和“高标准、严要求”的方式进行培训。授课专家主要围绕红十字运动知识概论、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常见的急症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以“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团队建设相结合”模式,采用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示范演示和模拟练习的形式,用通俗易懂语言把主要知识点进行了精彩讲解,课程安排丰富紧凑,内容覆盖广泛全面,学习氛围轻松,教学效果好。最后,通过三次的线上和线下理论知识考试、四个模块的实操技能考核、试讲等综合考评,考评合格,颁发江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及《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建立一支过硬的“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救护的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对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之一,也是江西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将继续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与学校素质教育、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紧密结合,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长抓不懈,为建设健康中国、平安江西、温暖江冶作出积极贡献。(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唐毓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