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热议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0 10:35:00

  近日,江西冶金职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展开热议。


  党委书记杨乐文:易炼红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他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扬冶金特色,以服务好江西亿万有色冶金产业为依托,共同打造学院与师生共建的命运共同体;打造学院与企业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打造校地、行业企业共建的命运共同体。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江:为落实易炼红书记关于办好职业教育的要求,我们必须要在四个方面下好功夫:要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要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下功夫;要在提高质量、提升内涵上下功夫。

  现代服务分院辅导员徐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既要教会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人,育人应该是辅导员永恒不变的初心,也是我们从事教育工作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要以党的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铸魂育人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冶金工程分院辅导员肖若楠:易炼红书记的讲话精神是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最新理论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帮助学生提高思想道德、文化知识修养,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业余时间主动了解市场需求,扬职业教育的优势,指导学生就业,不断提高毕业生留赣率,为江西经济发展培育更多能工巧匠。

  电气工程分院教师杨青青:省委书记易炼红的讲话从铸牢教育之魂、夯实教育之基、创新教育之为、培固教育之本、扛起教育之责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江西教育事业的总体任务,对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讲话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施常  摄影: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