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守土尽责 守护学生健康
2022-03-25 14:02:00
江西冶金职院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作出周密细致的整体部署。学校党委委员深入各党支部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措施落实落细。
  线上教学降风险。学校暂停高职扩招班线下授课,转为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对线上教学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同时对线上教学进行检查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在线”。

  测温消杀护校园。把好入校第一关,门岗严格实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程序,对新余市以外来校人员严格把好入口关;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日常安保工作,加大对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校园消杀实行网格化管理,一天两次不间断,并采用新能源洒水车等新式清洁机器提高效果。

  党员干部勇争先。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亮身份、树标杆、做示范”主题实践活动。骨干党员深入挂点班级,开展“‘疫’路成长,从‘心’出发”主题班会,采取游戏互动、防疫金句等形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针对重点学生群体,在心理活动室单独开展谈心谈话,缓解学生焦虑。青年男性党员主动承担教学楼、学生公寓、实训场所的消杀任务。新老校区结合部的交通值守、食堂就餐秩序维护、学生宿舍值班,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贴心服务暖人心。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各分院辅导员、班主任化身“跑腿小哥”“送货小姐姐”,提供暖心服务,将家长送来的物品交到学生手中,同时为学生代买生活必需品。这一暖心举动给同学解决燃眉之急,获得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科学防疫保安全。辅导员工作室丁军锋,利用工作室 “椰青年”小程序,每天推送科学防疫和预防网络诈骗小知识,有效增强广大学生安全意识。近期,成功预防一起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校外实习不漏一人。学校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学生安全工作。实习指导老师先后来到新钢集团机制公司、炼钢厂、轧钢厂,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实习安全专题教育。对新余市以外的省内、省外实习学生进行行程精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密切配合实习单位,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做到不漏一人。各分院还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和班级辅导员,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向实习学生及家长及时推送科学防疫信息,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理性认识疫情,做好防控措施。(来源:江西冶金职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