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9-08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9月8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在家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学习。


  万玉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精神、布局“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院已站到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实现新的、更高层次的、内涵发展的提升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实际成效。

  万玉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讲话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始终不忘”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改革发展全局。


  万玉青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根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干精神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三要在勇于担当中“当先锋”,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干部;四要在严于律己中“作表率”,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万玉青就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学期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秋季新学期师生健康和校园的安全。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学院党委万玉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锐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马森述同志在省直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马森述同志有关批示抄清和赣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调研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晖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随后,胡晖、何隆权、罗志珍、闵娟、刘耀元、刘颖等六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据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将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理论教学、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党风廉政讲座、观看警示教育影片、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本次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启新学年的第一课,发出了新学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员令,吹响了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的号角,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丰硕成果!(文/姜瑜  图/袁孟辉、孙丹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