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1-08-26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8月25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南昌市红谷滩疾控中心王斌医生到场观摩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全程现场指导演练,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入校流程及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流程。入校流程包括核验身份、检查双码,测量体温以及行程码登记工作。演练现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按照“一核二测三查四扫”报到机制模拟演练,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模拟学生在开学第一天报到、进入宿舍、食堂用餐的三个场景。此外,还设置了经过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症状后,启动应急预案和全过程处置流程的情况。各点位的工作人员按场景、按流程、按角色实战演练,演练分工明确、协调有序,达到了实战演练的预期成效,增强了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提高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中,王斌医生针对演练过程中的二次体温检测、现场消杀、发热学生留观、送医等环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演练结束后,宋小兵指出,要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细化方案、完善措施,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规定动作”全部达标,不留死角。


  此次演练是对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坚决把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学院将进一步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醒,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扎实的作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为全面做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学院科学制定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详细掌握开学前师生员工假期动向、疫苗接种情况、无中高风险旅居史、持续进行“支付宝健康打卡”及每日体温监测、实行分批错峰报到制度、加强学生来校途中闭环管理及返校当日的流程管理、开学后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文/陈弘锋 图/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