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党员同志入选“新时代赣鄱先锋”
2021-08-30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2018年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江西工贸职院党委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学院党员干部的良好服务形象和精神面貌。2019年,学院思政课教学部黄凤芝同志获评2019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做好2021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学院党委办公室王苏同志获评2021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新时代赣鄱先锋”先进事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邀请“新时代赣鄱先锋”讲党课、观看先进事迹视频、开展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在学院掀起“立足岗位学先进,不忘初心担使命”的热潮,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凤芝:2019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一心为民好支书

  黄凤芝,女,汉族,200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书香党支部书记。长期以来,她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党建+理念,切实加强支部的渗透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增强支部的战斗力,支部先后多次获得学院先进党支部、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江西省高校示范性党员活动室称号。她对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了如指掌,坚持开展谈心谈话,让支部党员切身体会到“有困难找组织”的温暖。同时,她还善于钻研,善于把党建工作中的问题课题化、项目化、成果化,创新性地开展支部党员“读书分享会”、参与筹备党建工作品牌“红色寻根”实践调研、主持和参与党建课题多项,积极微党课比赛、党建案例申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等,用端正的人格感染师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师生,用深厚的功底赢得师生,自觉做一心为民好支书。

  王苏:2021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一心为民好支书

  王苏,女,汉族,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她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像吸铁石一样把师生紧紧凝聚在一起,所在支部多次被评“先进党支部”。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党务工作,从没“挪过窝”,像钉子一样扎根在基层党建领域,逐渐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被同事亲切地誉为基层党建的“活字典”。她深入贯彻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用新方式解决老问题,以凝练一个价值理念,建设一个文化基地,打造一个思政品牌,创新一个育人模式的“四个一”工作举措,不断夯实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基础;深入开展“1+3+n”党建工作立体模式,努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以专业优势为依托,用红色文化为载体,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子,让基层党组织建设“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该项目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党建重点研究项目。(文/江西工贸职院 徐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