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然停电竹笛老师淡定演奏,学生掏出手机点起浪漫星海
2020-09-25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教师谢依依在新生入学教师音乐会上演奏时,学校音乐厅突然停电了,伴奏声戛然而止,全场一片哗然。她一时间也觉得意外,笛声略有停顿,但并未停止演奏,场下的学生们纷纷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照亮舞台。视频一经发布,阅读量达1000多万人次,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这样温暖的学生和敬业的老师可遇不可求。”“感动又难忘的演出啊。”“老师有实力,学生也有素质。”


谢依依个人演出照


谢依依演出照

  据了解,谢依依老师九岁开始学习竹笛,高考以全省第四的成绩考取江西师范大学,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保送硕士研究生,在校七年,共获得九万元奖学金。她所在的演出团曾代表江西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及非洲各地的孔子学院巡回演出,个人曾担任民乐团竹笛声部首席,在江西省电视台《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中担任伴奏乐手,曾举办过两场个人竹笛独奏音乐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美女老师。(通讯员/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