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科技创新创业公益课堂江西行走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2020-12-14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辰林教育专项基金”成立以来,致力于培养和推动创新创业人才成长。9月29日至30日,该基金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厅面向江西地区青年教师和青年人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围绕数字经济下的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公益课堂研讨。前来参加公益课堂研讨会的师生代表与学术专家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等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特别是谈到目前社会处于大的升级转型期,出现了【新经济】【新思维】【新时代】的思维方式,应运而生一系列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等产业形态。


  对于现在的企业家而言就是要谋局,把大的架构和体系打造起来就可以赚大钱。落后的传统商业已经被先进的信息化平台摧枯拉朽般推倒重建,信息化商业平台正在被个性化的分享经济打破重组,个性化的需求、消费和生产将产生大量的信息和数据,通过信息数据化形成智能化解决方案。传统商业不是被市场打败的,也不是被技术打败的,而是被思想、思维逻辑打败的。未来的商业竞争已经完全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

  整个公益课堂主题鲜明,现场师生反响积极热烈,不少师生均表示,收获的不仅仅最前沿的科技趋势分析,更是一场直面现实,挑战自我,学习创新的脑力大激荡,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通讯员/易雨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