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高考生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温馨提示
2021-06-04 19:0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9日举行。全省41.5万余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19个考点、14872个考场参加高考。

  6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江西省2021年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事项新闻发布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示和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的事项,指导考生和家长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温馨提示:

  为使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享受到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江西省交通运输厅针对考生的出行需求,精心组织、采取了一系列爱心服务措施,助力高考学子。

  一是做好公交出行保障。各级行业管理部门积极组织辖区内公交企业开展 “爱心送考”活动,积极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公交出行环境。各公交企业根据出行特点制定车辆运行方案,对开往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加大运力投入,加密班次,并在经过考点的公交车车头设置醒目标志,提醒本车经过的考点,做好对偏远地区学生接送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及时输送考生。吉安市、上饶市、鹰潭、抚州、新余市、景德镇等设区市中心城区还推出了高考期间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措施。

  二是开展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各地出租车公司继续组建“高考爱心车队”,挑选出服务质量优良、驾驶技术娴熟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免费为高考学子提供预约接送服务。目前,南昌市、上饶市、吉安市、鹰潭市、抚州市、萍乡等设区市中心城区预计参加2021年爱心高考活动免费乘坐的出租车约3000辆,其他设区市将陆续出台相应的爱心送考活动方案。

  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地公交企业严格执行车辆卫生标准、消毒标准,加强了车内卫生消毒,确保车内环境卫生安全,要求公交车司机在驾驶车辆时一律佩戴口罩,并提醒上车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乘车防疫各项工作。

  四是确保车辆安全运营。各公交企业开展全面车辆安全技术检测,确保投入运营的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强化司乘人员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途经各个考点的公交车辆减速慢行,遵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五是积极创建良好考试环境。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各公交企业的车辆在进入中心城区和考点周边区域时禁鸣喇叭,在进入考场周边站台时,关闭播放车载报站器外喇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