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高考生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
2021-06-04 19:0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9日举行。全省41.5万余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19个考点、14872个考场参加高考。

  6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江西省2021年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事项新闻发布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示和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的事项,指导考生和家长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

  1.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合理饮食,注重饮食饮水卫生,尽量避免在外就餐,以家庭用餐和校内用餐为宜。

  2.考前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商超、影院、网吧等聚集性场所,尽量做到学校、家里“两点一线”。

  3.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以便在需要时使用。

  4.在考前及考试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做好往返途中的个人防护。如果需要出现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要坚持规范戴口罩。

  5.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6.考前及考试期间,自主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等身体状况异常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并尽早就医。

  7.出入考场时,要有序排队,保持有效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家长和随行人员不要在考点附近聚集。考试结束后有序离开,不聚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