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高考生 江西省公安厅温馨提示
2021-06-04 19:0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9日举行。全省41.5万余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19个考点、14872个考场参加高考。

  6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江西省2021年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事项新闻发布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示和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的事项,指导考生和家长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江西省公安厅温馨提示: 

  江西公安交警将采取以下五项举措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一是强化疏导管控。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必要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积极开展“降噪”提示,在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设置禁鸣喇叭标志牌,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二是规范停车管理。充分挖掘停车资源,采取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开放周边单位院内停车场等措施,科学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同时加强与治安、城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治理,清理占道摊点,规范车辆停放,保障交通畅通有序。

  三是践行爱心护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对考生的服务救助。对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四是引导有序出行。提前研判考场周边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及通行状况,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以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高考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交通应急准备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恶劣天气以及突发事件,加强与教育、交通、气象、卫健、应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精准指挥、妥善处置。 

考生及家长出行注意事项:

  第一,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并留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标线,提前做好绕行准备。

  第二,充分估计到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时间避免耽误考试,避免因抢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

  第三,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即停即下即走”,或者按照交警指定地点规范停车,严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第四,如果前往考场途中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可以拨打110,或向附近交警求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