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为毕业生答辩“服务上门”
2021-06-03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中旬,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组织40位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南昌等五地实习合作企业,为近400名毕业生进行属地毕业答辩。

全心全意为学生

  5月是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述)答辩月,考虑到大批毕业生已在校外企业实习就业,为避免同学返校奔波以及减少企业工作项目进展影响,老师不辞辛劳奔赴各地为学生开展答辩,为每位大四学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最近感觉时间都不够用了,除了工作还要写毕业论文,忙得不可开交,学校老师不远千里上门为我们答辩,真是解了燃眉之急”,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汪亿栋同学说道。

  各地答辩顺利进行、有序开展。答辩会上,同学们通过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研究成果,答辩老师认真审阅,为每一位同学提出了论文有待修改和完善之处,并再次强调论文规范和学术道德等事宜。

  据悉,该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本科生每到第七学期,学院都积极组织同学们到对应生产实习单位实习实践,旨在提升广大同学的实践能力,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项目有机结合,为毕业后尽快上手工作、尽早适应社会奠定扎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习实训,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大提升。

实话实说知感恩

  在上海答辩组完成答辩后,学院还组织了当地校友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广大校友和即将毕业同学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尤其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提出宝贵的、可行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以及可行性建议。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周博情真意切地表达:“是学校把我从一张白纸培养成色彩斑斓的美图,感恩学校,感谢老师。”

  “今天答辩的场地是我们2003届毕业生许峰提供的,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即将毕业的同学也要向师兄学习,奉献社会,回馈社会。”与会老师高水平也表达着感激之情。

随时随处学党史

  答辩结束后,答辩组老师还就地就近选择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韶山毛泽东故居、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圆明园遗址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师们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接受思想洗礼,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具有较强的推进作用。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还为即将毕业的同学讲了一堂题为“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使命”的微党课,让即使在校外的同学们也接受“四史”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许亚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