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个一”为毕业生党员出征壮行 ——南昌交通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引导毕业生党员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3-05-18 13:20:00

  5月16日下午,南昌交通学院毕业生党员的朋友圈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出征了同志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感谢学校最后一堂党课!这些刷屏的话语,源自于当天下午该校举行的“赓续百年初心,担当复兴大任”主题党课暨2023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找准人生方向,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该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磊以《初心 恒心 雄心》为题,为390余名将奔赴基层、应征入伍、读研深造、投身教育、工程一线的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最后一堂党课”。他以鼓劲、回望、重托开篇,勉励大家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恒心、雄心,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要加强学习,一心为民、脚踏实地勇担当,号召他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发展,让青春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用他们的“先行一步”带动全校毕业生的“跨出一步”,共同营造用青春响应党的号召的良好氛围。 


  

  在当天的活动中,南昌交通学院给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五个一”信仰大礼包,即聆听学校党委书记最后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撰写一份未来期望、获赠一枚定制书签和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些承载着母校期望的毕业礼物,既是信仰的传递、情感的维系,也是幸福的期待、未来的期盼,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相联系,到祖国建设的第一线去就业创业、建功立业,继续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有意义、有温度、有力量的青春答卷。

  报名参加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2019级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党员鄢乐阳,是江西金溪人,“既然想离开农村,为何不去北上广找一份舒适的工作,还跑到更加偏远的基层去吃苦锻炼?”面对同学的不理解,鄢乐阳是这样回答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春因西部而精彩。”参加西部支教计划是一项实现自我梦想,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途径。

  除了有去西部当志愿者的毕业生党员,还有想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绿色军营。从小就有保家卫国梦想的2019级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姚永强,在学校一启动2023年征兵宣传时就报名参军,目前已通过体检。“在离别之际的这场党课,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去当兵的念头,因为我深刻意识到,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姚永强目光坚定地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交通学院以整改立信、以实干开篇,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凝聚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