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南昌市代表团动员大会在南昌工学院召开
2023-05-18 10:5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弘扬我市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南昌市组建了代表团参加5月17日至21日在鹰潭市贵溪市举办的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23年5月17日上午,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南昌市代表团动员大会在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南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及分管领导莅临动员,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罗帅呈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常顶前主持。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南昌工学院选派了44名运动员代表南昌市参加蹴球、板鞋、高脚、陀螺、射弩、毽球六个项目的比赛。首先,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罗帅呈对学院参赛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举全院之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展示南昌风采,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南昌力量。其次,运动员代表张恩华、周易及教练员代表兰海涛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将会发扬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共同前进。比赛中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公平竞争、努力拼搏、超越自我、永不言败。


  随后,黄文同志作动员讲话,黄文同志强调第三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是历届民族运动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省市领导对此次民运会予以了高度重视。黄文对运动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守牢安全底线,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希望运动员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三是要赛出水平、赛出精神、赛出新风尚;四是要深刻认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的时代意义,拿出新时代体育人的勇气,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最后,大会在一片激昂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和斗志,运动员们也将带着饱满的热情奔赴青春的赛场,展现民族特色,抒写体育荣光,为南昌工学院体育建设,推广传统体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