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足迹,重温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6 10:20:00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5月15日,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足迹,重温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聚力再建新功。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和指导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全程指导。


  “回顾挖掘学校办学百年历程中丰富的历史营养和时代价值,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南昌大学校史馆凝炼了学校百年发展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最宝贵的政治财富。校史馆负责人邹锦良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百年历程中的团结奋斗精神和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2008年10月15日,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郭烈恩教授刚刚加入中心。“总书记见到我们,主动和我们握手,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科研人员的重视。”郭烈恩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场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举措、话发展。


  走进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发光 少发热”六个大字映入眼帘,高度凝练了研究团队的科研理念,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当时总书记说创新的过程是艰难的。但这条路,一定要走,因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回忆起2016年2月3日的情景,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江风益仍激动不已。七年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江风益院士的带领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取得一系列新成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光绪还介绍了近年来科研团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举措、重要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参观学习结束,学校党委书记罗嗣海随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再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并带头发言,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讲话。校领导江风益、吴丹,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朱正吼、郑璐、王美艳、邹立旋结合“感悟思想,感恩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以及学习心得和自身工作,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发言。

  罗嗣海指出,南昌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治校的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学校发展的根本遵循,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充分显示了学校党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在学校“一流发展”期的开局起步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促进学校党员干部学习再深化、思想再提纯、精神再充电、行动再鼓劲、使命再落实,充分彰显了南昌大学“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当表率”的使命自觉和使命担当。

  罗嗣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最宝贵财富,是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是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思想指引。各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对标中央部署,牢记殷殷嘱托,务求走在前列,推动一流发展,着力深化理论学习,加快调查研究,着手检视整改,实现对象全面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悟、切实行,在感恩中激发动力、细悟中明确方向、实干中争创一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一流的建设标准、一流的队伍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技创新、一流的成果转化、一流的办学成效,奋力建设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王晖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南昌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及此次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南昌大学作为江西高校排头兵,主题教育工作得力、得当、得法,“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多样,学与做紧密结合,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他强调,下一步学校要运用好独特宝贵的政治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相贯通,以一流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以一流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南大力量。

  领袖关怀铭记心间,殷切嘱托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之后又紧接着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之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的鲜明态度和高度政治自觉,将示范带动全校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文字:曾慧;摄影:涂金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27060 2023-04-03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