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05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推动学习进位,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7月2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第一阶段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做到“心”动,坚决行动,学习要第一时间,贯彻要一流标准,部署要一级响应,落实要一杆到底,

  随后,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聚焦“学”,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制定方案,充分体现学习的速度、保持的热度、推开的广度和落实的效度,迅速推动形成学“七一”讲话、悟总书记思想的热潮;要着力“做”,理清急难愁盼的“单子”、压实责任落实的“担子”、壮大攻坚克难的“胆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办实事、开新局。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预通知》。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全体师生要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开展专题宣讲,各基层宣讲队伍要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备课,深入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暑假期间要妥善安排学习,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假期各项培训、新进教职工入职教育、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做到学习不断线,工作不断档、教育不缺位。

  该校电气学院、机电学院、艺术学院、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等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抓好落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组织师生集体学、基层党支部深入学等形式,自上而下、由点及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立足工作实际,悟思想、谈收获、讲体会,领会精神要义,激发前行动力。同时充分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