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29 18:5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6月29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举行新党员代表集中佩戴党徽、入党宣誓活动。这是该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今年该校共有48名“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为到场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折射出初心如一的忠诚奉献与使命担当。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党委书记柳和生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

  优秀党员代表雷祖祥、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岳艳艳、老党员代表杨曙相继发言,讲述爱党为党情怀,交流党务工作经验,重温朴实无华的入党初心。“从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我心底那刻就扎根了,永远不能变、永远不会变。”雷祖祥说。


  大会现场,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照文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等红色歌曲,歌声嘹亮颂党恩,向党深情告白。

  “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能深切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柳和生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奋进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在建党百年之际,这次特殊的入党仪式,让来自人文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的新党员董哲同学倍感荣幸,“作为新党员代表接受老党员佩戴党徽,让我的思想再次升华、信仰更加坚定。今后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的关怀下和周围党员的影响下,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做起,做好表率、创先争优,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全体受表彰党员同志、全校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大会。(华东交大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