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月盛会,尽展风华: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3-10-30 09:58:00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并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强健师生体质,共建教育强国。10月26日—27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正大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宁洁、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熊南菲出席开、闭幕式,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师生代表等5000余人参加运动会组织、训练、裁判、比赛、表演、志愿服务等。



  盛大开幕,舞动青春迎校运

  开幕式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我宣布: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宁洁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非主持开幕式。

  陈志丹致开幕词。他代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对本届院运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希望,全院师生积极践行“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把这种精神延续到工作、学习中,时刻以奋斗者的姿态追求卓越。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红旗闪耀,乐声激昂,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国旗护卫队、各教学院代表队、青山湖校区代表队依次入场。



  各教学院学生代表带来广播体操表演比赛,踏着有力的节拍,展现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少年自有少年狂”,健美操汇演的学生身着亮黄,手中挥舞着的红旗,与蓝天白云相呼应。“最鲜艳是中国红”,身着红衣的花样跳绳方阵腾跃而上,将“力”与“美”完美糅合,引得观众连连赞叹。篮球表演方阵热血上场,篮球在指尖转动,绘画出美丽的弧线。跆拳道队员奔赴而来,挥拳利落生风。网球表演队在动感的音乐中挥拍,踩着乐点“向快乐出发”。足球在脚尖回旋,足球队队员在绿茵场上腾跃。羽毛球队踩稳步伐,呈上动感与美感的盛宴。舞龙舞狮表演队踏着鼓点,雄狮睁眼,时而腾跃而立,间或低伏翻滚,巨龙蜿蜒、缠绕交替,彩带龙婉转跳跃,异彩纷呈。



  运动进行时,飒爽展英姿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有男子组26项,女子组25项,集体趣味性项目9项,教工组项目5项,共有3000余名师生运动员参赛。

  奔跑逐梦,青春正好,运动健儿们在两天的比赛中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争创佳绩,以阳光健康的面貌展现出了师大科院人的风采。

  一声发令枪响,健步如飞,百米跑运动员奋力冲刺,拔得头筹,每一次摆臂都迸发出青春的朝气,每一次跨步都展现出非凡的实力。助跑、起跳、腾空、落下,跳远运动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优美的曲线勾勒出绚丽的弧度,矫健的身姿衬托起梦想的高度。持续后仰,积蓄力量,跳高运动员奋力一跃,跳出积攒的力量。一托、一举、一抛,铅球运动员的每一次投掷都携着梦想的悦动。

  此外,拾豆子、旱地龙舟、鼓动人心等9项学生集体项目也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平日里潜心于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工也来到绿茵场上,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比赛,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院旗迎风飘扬,当赛事进行到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观众纷纷起身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加油声、祝贺声不绝于耳,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健儿,为学院金秋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自信昂扬,用自己的实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运动新篇章。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运动赛场还奔赴着别样的身影。裁判员以秒表和量尺丈量公平,志愿者尽忠职守,协助维持秩序。为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他们贡献着大爱,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用热血拼搏,奏青春乐章。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团结一致、共同拼搏,生动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田径场上竞相追逐的科院健儿,闪光奔忙的工作人员,将体育精神与少年意气完美诠释,用热忱书写奉献诗篇。

  闭幕不落幕,继续向未来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月27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正大田径场闭幕。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宁洁、赖经洪、张小桃、陈志丹、熊南菲为获奖单位颁奖。

  陈志丹致闭幕词。他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一次隆重、精彩、团结的体育盛会,既是对学院体育工作和运动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全体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最后,他宣布运动会闭幕。

  总裁判长户帆宣读本届院运动会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结果。理工学院、商学院二队、文法学院、商学院一队、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分获普通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2023级体育教育、2022级体育教育、2023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1级体育教育、2022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分获体育学生组前六名;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理工学院、商学院、文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来源:江西师大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