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行走的锤子,移动的镜子”——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构建务实高效管理工作机制
2023-09-08 10:03:00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确保学校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召开行政工作会。


  该校党总支书记蒋文娟表示,各校级领导及行政干部既要有“锤子”精神,又要有“镜子”风格。要善于发现“钉子”,并用“锤子”解决问题;要时刻用放大镜找亮点,以点带面,发挥榜样辐射作用。

  会议提出,稳定的办学秩序,要着力构建高效、自动、持续的运行机制和系统,把学校大部分的常规事物流程化、模式化、标准化,再在过程中持续优化,不断固化,直至做到学校诸事有章可循。

  会议要求,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在校园各处,每日须做到“即查、即报、即改”,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并对亮点进行推广宣传,促进全校形成赶超争先的良好氛围。(来源: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作者:龚欢、李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