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热烈反响
2023-10-27 14:56:00

  近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发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生工作处处长汤琼: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二是厚植文化根基,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书记熊鹰:我们要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完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二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夯实基础、活跃基层、突出特点、寻求突破”为工作重点,做到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手段,积极营造“抬头看得见、随处可以学、时时能感受”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挥团委的指导作用,推动网络新媒体工作提质增效。立足自身功能定位,持续深化阵地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网络舆论引导的影响力、引领力。

  计划财务处罗涛: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举旗帜、育新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聚民心、兴文化,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招生就业办公室王鹏: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招生就业办公室全体成员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服务好招生与就业工作。在就业工作方面,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到祖国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人文学科部教师寇嫒丽: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肩负着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履行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高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实干笃行开创新局,在发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前提下,应充分发挥各专业学科在价值引领、文化传播方面的优势,打造一批紧跟时代脉搏,展现中国气象的特色品牌课程,使之成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强国志、复兴梦的智慧平台。在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征程上,每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都应化身为文化传播的光荣使者,“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贡献一份力量。

  财经学科部教师甘小文: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曾经创造人类文明奇迹、有着高度文化自信的中华儿女,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在全面对标中坚持守正创新、展现更大作为,力争各项工作出亮点、出特色,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

  理工学科部教师黄宇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很庆幸能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切实扛起立德树人政治责任,努力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学科部辅导员游筱昕: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当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传播,强化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信息学科部软件工程212班学生张志豪:宣传思想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我们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立足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更加深入地理解其内容实质、丰富内涵和价值意蕴,科学运用贯彻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思想的指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这些都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所应该要宣传的。我们要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积极应对各领域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来源: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作者:徐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