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并开展“新征程、再出发”大讨论
2023-10-27 15:07:00

  为加强培养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需求的高质量辅导员队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5日上午,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征程、再出发”大讨论——2023年度辅导员座谈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希红主持会议。


  黄希红向所有坚守在一线工作的辅导员表示关心和问候。他表示,辅导员工作意义非凡,辅导员队伍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辅导员要用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助力学生成长。要常怀归零心态,推进自我革新,不断拓宽视野,从学校、学院发展历程中汲取养分,开启新征程,勇于再出发,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与会人员通过“新征程、再出发”大讨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态度,勇担重责,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要增强职业认同,厚植职业情怀,提升职业认识,避免职业倦怠。要紧密联系学生,体现关心关爱,构建亲密和谐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要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进而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用实际行动来更好地回答新时代新征程上“办一所什么样的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如何去办好这样的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这一命题。

  会议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系统科学工作思路,抓稳“四个协同”,一是辅导员成长与学生成长协同,要加强学习培训,做到成长在先,用自身行动带动学生成人成才,和学生共同进步;二是日常工作点与面协同,要重视工作亮点,形成经验总结,推动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助力工作整体提质增效;三是思政工作线上与线下协同,要深刻认识互联网时代背景,深度契合学生交流沟通习惯,建立和谐线上沟通联系,要践行一线规则,走入学生身边,在班级、寝室和学生点对点、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困惑,当好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四是学生模范与群体之间协同,要开创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成长内驱力,通过比学赶超找差距、找问题,明确成长方向,形成良好学习工作氛围。(来源: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作者:徐帅、倪文文、魏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