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青春 筑梦未来 | 谱写不负时代的靓丽青春
2023-09-15 11:50:00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激励全体师生踔厉奋发、锐意进取,9月8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麻丘高级中学2023-2024学年度开学典礼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文化大礼堂隆重举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同唱国歌。目光炯炯,无不彰显着每位师生扬帆起航的赤子之心!


  全体师生观看视频《一朝戎装,一生家园》,时刻铭记要筑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把青春献给祖国。



  李锦老师以《凝聚青年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上演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微课,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用青言青语讲好中国故事。学生代表曾佳仪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郑重宣誓,做忠诚的爱国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征途漫漫,少年当有学识。学海无涯,阅读方能启智。教师代表熊欣怡分享道,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毅前行,坚实走好每一步。黄梦琴同学带来读《皮囊》一书有感,以自己深入的阅读和思考,在分享中表示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才是让灵魂升华的更好方式。黄建国作为新老师代表发言,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以教育为己任,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社会景仰的好老师!曾佳仪同学作为新同学代表,和师生分享青春只有一次,应当此刻立下目标,发奋图强,筑梦青春。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似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查米褀老师带来了一堂心理健康课《爱自己,爱生活》。怀揣一颗爱心,保持一份努力,少年才有未来。



  养成良好习惯,拥有文明素养是少年征途的必备法宝。熊正华校长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文明素养课《励志前行,青春无悔》,告诫同学们把握青春,把握当下,拼搏的青春最美,励志的青春最酷,无悔的青春最值!



  熊校长为省市级评优教师颁奖。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每一位默默耕耘、潜心教书、用心育人的老师们点亮一盏感恩之灯。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麻高版《可能》。(来源:麻丘高级中学;通讯员:王志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