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双减”不负所“托”,百树麻高多维托管课程点亮孩子缤纷假期
2023-07-21 15:48:00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期,百树教育·麻丘高级中学于7月3日—7月15日开展了第一阶段暑期托管服务。

  学校为孩子们量身制作了多维度的课程:实践手工、科学乐园、快乐体育、书法练习等,让孩子暑托期间学得充实,学得快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挖掘资源潜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精彩课堂 丰富智育


  根据自主报名学生的能力、水平分层分班授课,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教师精心设课,做到有针对、有方法、有收获、有提升,帮助孩子查漏补缺,解决学习上的疑难点。


  丰富的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再次感受到知识的魅力,又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课上,孩子们听课认真,在老师的引导提示下踊跃发言,积极思考,完成学习目标。 

  手工实践 开展劳育


  劳育是五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重要作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真正的知识不仅仅存在于课本中、实验室里,更存在于亲自动手劳动上。


  劳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认识了大蒜的发芽长大方式以及它的作用,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仔细地剥开大蒜,放进自制的简易工具,进行水培大蒜,完成后等待并观察它们慢慢长大的过程。


  老师通过讲解风扇的结构和机械原理,播放拆卸和组装风扇的视频,让同学们动手操作拆修风扇,提升动手能力,并将学习到的节技能运用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劳动的辛勤与成果。


  一把把剪刀,一方方彩纸,一串串气球,一双双巧手,手工课堂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不一会儿,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作品诞生了,这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手工的快乐和魅力。


  手工课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快乐,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更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动脑及创新能力。

  体育锻炼 强身健体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正是生命的姿态。从早上七点的集体锻炼,到专门的体育课堂,学校科学安排暑期托管课程,在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体育课堂上,同学们挥洒汗水,磨炼意志,收获成长。跑步、篮球、花样跳绳等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学校暑期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锻炼习惯,健全了学生人格品质,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


  科学实验 提升创新


  畅游科学天地,玩转科学实验。每一项小实验,都像一粒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中,承载着探秘科学世界的梦想。

  老师耐心讲解实验原理,指导孩子们亲自动手,亲自实验,观察实验结果,激励学生思考和分析。操作过程中,师生们自觉交流讨论、主动探索、合作学习,共同完成实验,提升思考与创新能力。


  综合课堂 加强美育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书法课让写字不再枯燥,书法老师让同学们观看学习书法作品,临摹字帖,激发了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


  孩子们个个坐姿端正,执笔凝神,认真地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文字,展现了良好的书写习惯,更显示出了中国汉字的美妙。以下是同学们的作品展示。


  编程课上,老师指导同学们通过软件编辑程序,制作出动画效果的视频作品,让同学们收获创作的成就感。


  音乐课上,音乐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音乐知识,聆听优美的歌声,一起深入了解音乐课堂,一起欣赏美育课程的魅力。

  学校将继续探索、优化、完善暑期托管服务系列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不断创新暑假托管服务内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用心守望,用爱呵护,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促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