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梦新学期!麻高集结令,萌新亮相!
2023-09-04 10:14:00


  暑去秋至,筑梦迎曦。又是一个开学季!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的校园里洋溢着活力气息,新生们手握希望的种子,迈入崭新的学习环境。9月1日清晨,校园内早就忙碌了起来。一大早,熊正华校长带领行政和后勤团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学会全面发展

  作为“入学第一课”,学会做人的重要性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以及与他人和谐相处的能力。学生们纷纷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立志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从百树开始,以成长之名,奔赴远方!



  解锁运动技能

  强健体魄,才思敏捷。健康生活至关重要,健身不仅提升身体健康,还增强学习能力和减轻学业压力。通过适度运动,学生能更好地应对挑战。在学校,有各式各样的体育活动可供学生选择,例如跳绳、排球、篮球等。



  提高审美水平

  在学会审美区域,学生们和校服人物形象展板合影,以学习仪容仪表的要求和细节。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要点,提高审美,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个人形象。



  增强学习能力

  在学会学习区域,分别放置着初中和高中必备的学习方法和能力两块展板,同学们在展板前驻足,认真阅读着学习方法内容,互相讨论交流。另外,在操场上放置着一个红色的邮筒,学校邀请每一位学生写一份寄语给三年后的自己。每一封信都承载着无限的希望与祝福。希望三年后再次打开这封信时,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也能够继续前行,追逐更美好的未来。




  迎新活动还设有画展区、诵读区以及书法展示区,为新生们提供了展示和发展自己艺术才能的机会。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航。少年们,愿你们心中有山河,眼底存星辰,放眼望去,万物生长!在百树麻高,执着耕耘,用坚实的双手开垦属于自己的天地,奋力书写青春华章!(来源: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作者:王志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