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工业学校在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01-12 15:52:00
江西冶金工业学校
  近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江西冶金工业学校吴钰琳、黄贤振、邬金凤、敖丽华代表队以作品《米业生产线的码垛作业》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前,在省教学能力大赛中,团队就曾获得中职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后,团队不断打磨课程设计,进行教法改革,预设可能出现的问题,模拟讲课、说课和答辩,为即将迎来的国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一路披荆斩棘,以全国网评第五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全国选拔赛。

  获得国赛资格后,团队更是不断推翻、创新作品,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围绕课程所需的企业调研、课程分析、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要求,结合课程本身进行不断优化。在汇报演讲、无生课堂展示、答辩环节也反复演练,最终凭借参赛队员在决赛现场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竞赛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以及敢于改革创新、创优争先的良好风貌,也为学校推动课程“三教”改革提供思路、积累经验。
  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敖丽华 喻嘉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