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院长雷筱芬深入旅游商务系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2021-11-24 13:32:00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历史决议精神,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出彩的青春答卷。11月17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深入旅游商务系开展“双体验日”活动,参加主题班会、听思政课、观看汇报表演、参加表彰活动、看望备赛师生、共进午餐、参加支部理论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倾听师生心声。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旅游商务系、思政课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将小我融入大我
  11月17日上午,雷筱芬走进芳泽楼102教室,与2021级酒店管理本科3班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主题为《立志鸿鹄,奋斗不息》的班会,班会由张洪照老师主讲。张老师以现实案例为切入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层递进的层面来阐述理想,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
  雷筱芬在点评时指出,主题班会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思考。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她勉励同学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同上一堂思政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主题班会结束后,雷筱芬走进李肖瑾老师《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思政课堂,与同学们齐上一堂思想政治课,李老师通过一桩桩触动人心的小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以小见大感悟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十分活跃。雷筱芬全程专心致志地听着,不时地在听课本上记录。
  雷筱芬课后评价时指出,本次课主题鲜明,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党性课,大家能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谈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启发,可以看得出来,同学们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有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为工贸拥有优秀的学子感到骄傲。雷筱芬勉励大家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红色家书诵读展演:传承红色基因
  雷筱芬与同学们一起观看红色家书诵读展演节目《碧血伉俪张朝燮和王经燕的“两地书”》。这些家书见证了一对远隔万里的革命伴侣之间的两情相悦、共同成长的故事,他们互诉衷肠时,更多的是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问题的关心,对彼此的相互激励,他们为着共同的理想和初心,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绎让雷筱芬深受感动、热泪盈眶,她寄语同学们要弘扬先辈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随后,雷筱芬还参加了旅游商务系“优秀辅导员助理”表彰大会,并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体验学生生活:走访慰问共进午餐
  雷筱芬深入旅游商务系各个专业教室、实训场所,详细了解系部发展、专业建设、竞赛备赛情况,走访慰问正在备战各赛项的师生,详细了解备赛训练安排情况,并向师生们表示了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通过备赛提高创新意识、团队合作和实践能力,勉励全体备赛师生再接再厉,努力精心打磨,做到精雕细刻,力求精益求精,将最优异的成果呈现在赛场上,在决赛舞台上展示工贸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时间一晃到中午,雷筱芬与同学们共进午餐话家常。她们边吃边聊,“学习之余有无兼职?”“一个月大概多少生活费?饭菜价格是否适宜、口味是否习惯?……”“未来是打算考研,还是考公务员”雷筱芬亲切地与每一位同学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间,学习生活劳逸结合,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倍感温暖。


 
  参加支部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晖参加旅游商务系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在旅游商务系全体教师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每位老师的介绍词都包含了教书育人的生动故事。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胡晖和五名老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雷筱芬表示,这次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雷筱芬向旅游商务系及全系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在旅游商务系落地生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聚焦“做标兵、做标杆、做示范、做引领”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奋斗姿态担当起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使命。



  旅游商务系党支部书记谢恺作表态发言:一是全系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深入思考,总结经验;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全系教师将进一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努力抓好全系的各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文/陈达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