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子用影像致敬老党员 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2021-08-03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最美井冈笑脸”党史学习实践团联合井冈山管理局、江西省红十字会在井冈山管理局会议室开展影像赠送会,向林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赠送前期拍摄制作好的照片和画册。这一刻,是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大学生与弘扬革命传统优良风范的老党员对强国事业的心灵交融、赓续交接时刻,是有温度有真情有实感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见证时刻。


井冈山管理局政治处李春燕与实践团成员一道为在党57年黄林古同志赠送笑脸照及画册


江西省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林小红与实践团成员一道为在党51年王庆余同志赠送笑脸照及画册


实践团成员一道为在党50年邓甲凤同志赠送笑脸照及画册

  赠送仪式上,井冈山管理局政治处主任李春燕,江西省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林小红、林场老党员及实践团成员就党史学习、大学生基层实践锻炼、志愿公益等内容做了交流分享。


实践团与老党员同志在会上交流分享

  井冈山管理局政治处李春燕在会上对实践团队表示了感谢,并谈道“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既是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参与者,也是井冈山从贫困山区到旅游新城的见证者,行程万里却不忘初心,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用5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曲昂扬奋斗的时代凯歌。


  赠送仪式过后,实践团队与井冈山管理局及下属林场党支部、江西省红十字会、老党员同志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实践团成员一道与老党员代表合影


参与捐赠仪式人员集体合影


实践团成员拍摄的部分老党员同志代表

  “只要还有力气,就要坚持讲述红军故事”

  实践团学生万薇回忆到,实践期间,她印象最深刻的是95岁的邹清海爷爷,在入党66年间,他做过村支书、带头开过荒、获过省劳模,在粮食紧缺时带领村民实际解决了粮荒问题。在与邹爷爷接触过程中,最为之动容的一幕就是在请求为之拍照时,他默默转身走向房间,再次出现,他已戴好红军帽扣好了党徽,带着一生坚定的信仰和对党的赤诚之心步履蹒跚地走向实践团队。邹爷爷面带微笑地说“只要还有力气,就要坚持给娃娃们讲述当年的红军故事”。那一刹那,内心为之震撼,就是一个个像邹爷爷这样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铸就了我们今天的钢铁政党,他们用青春血汗为我们创造出今天这般美好的生活,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虽艰难困苦,但历久弥坚。


井冈山大井村95岁老党员邹清海-在党66年

  “不能为党再做些什么,我感到非常遗憾”

  “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是为全国人民带来幸福的党,我们的国家不简单,我们的江山来之不易,不能为党再做些什么,我感到非常遗憾!”这是84岁老党员李银汉爷爷在入党的第52个年头上,因年迈不能为党再做些事发出的最真实最质朴的声音。年轻时,李爷爷带领村民搞生产、搞种植,甚至抓小偷,村里不管大事小事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带领村民艰苦奋斗不断攻克一道道难关。


井冈山朱砂村84岁老党员李银汉-在党52年

  “只要我能做,吃点亏没什么关系”

  “吃亏是福!只要我能做,吃点亏没什么关系。”这是68岁的老党员邓甲凤奶奶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邓奶奶出生于贫农家庭,受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影响,作为女性的她从小就担负起家里的一切重活,没有上过一天学。1968-1971年期间,年仅十来岁的她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黄洋界植树造林,永新修铁路等建设中。小小年纪、小小身躯包揽重累活,干着一个个壮年男子才能干的事情。邓奶奶说“我没文化,帮不了党和国家更多,但是我有力气,我就用我的力气去支持国家。”邓奶奶虽大字不识,却一心帮助他人,敢闯敢干,不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分忧。


井冈山罗浮街68岁老党员邓甲凤-在党50年

  像这样耄耋之年依旧坚守初心的老党员同志还有许许多多,新时代前进路上,老党员同志的期许、心愿就是我们青年人接力奋斗、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老党员们的话语不光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对党的情感表达,也是对美好社会的高度认同,更是人民大众的共识反映。

  井冈山精神的弘扬、红色文化的传承是我们中华民族崛起的源泉,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大学生骨干社会基层实践锻炼、继承革命薪火、学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发挥实效的关键一步,通过让学生走进乡村、与老党员交流接触、追寻先辈足迹,身体力行近距离的感受井冈山历史气息,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质升温!


实践团队扎在井冈山走访在党50年老党员

  据悉,自7月6日起,由20名“青马工程”学员组建的“最美井冈笑脸”党史学习实践团奔赴井冈山革命圣地,展开为期40天的大学生骨干暑期基层实践锻炼。实践团围绕井冈山地区100名在党50年老党员、100名革命先烈后代、100名65岁以上老人三个群体拍摄最美笑脸照片、征集最暖新时代寄语、寻访最美红色故事。项目得到了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民政局、共青团井冈山市委、映山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井冈山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此次大学生骨干基层实践锻炼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与鼓励!(作者:饶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