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筑翼圆梦团”青年实践队到湖北鄂州开展支教活动
2021-07-30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志愿助童心,圆梦有你我”实践队到湖北省鄂州市太和希望小学开展主题为“志愿助童心,圆梦有你我”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


  安全教育入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实践队成员们就在太和镇希望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课程。成员们借助多种教学手段,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先学习安全自护口诀。同时,实践队成员通过小游戏来提升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兴趣,尽管鄂州的天气有些闷热,但是孩子们依旧特别积极,对课堂活动保持着高度的兴趣。幽默诙谐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同时,实践队成员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身心健康课程,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身心健康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接纳自我,发展自己形成健康的自我概念。

  艺术启迪入心。筑翼圆梦团成员通过组织开展绘画、制作手工、舞蹈等系列艺术类主题课堂活动,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让学生体验艺术涵养,感受文化魅力,使之茁壮成长。绘画课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分步骤、分小组教学,启发思维,在详细讲授绘画的基本知识和技巧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梦想,激发他们的爱国和爱家的热情,树立远大志向。


  健康运动赋能。实践队成员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足球训练,教他们射门、控球、传接球等一些简单的足球技巧和基本动作,并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组织了分组对抗,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身体素质,还培养了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足球赛后,实践队成员组织了拔河、跳绳、两人三足、衔纸杯传水等一些游戏,让孩子们在体会游戏带来快乐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注意力,通过游戏帮助孩子们磨练意志,培养孩子们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在孩子面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既是兴趣老师,又是安全讲师……变换不同角色、设计不同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有滋有味”。(通讯员: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