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6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5日下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商务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商务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詹瑞明出席,党委书记晏斌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隆亮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单作民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晏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性、历史性、人民性和时代性等方面去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学院实际,从历史、思想、现实和发展等维度深刻理解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必然要求。

  晏斌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标准。要聚焦学史明理,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成效;聚焦学史增信,增强信仰之力,让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团、进头脑;聚焦学史崇德,传承红色之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聚焦学史力行,砥砺奋进之行,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推进学院“双高计划”计划及“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统筹疫情防控和2021年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晏斌要求,要利用小切口、大主题、大故事、大背景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着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主题主线,严格落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宣传报道,创新工作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把准严实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朱隆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师生奋斗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彰显学院办学特色,聚焦“主阵地”和“第二课堂”,因类制宜、因人施教,着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单作民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要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