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结一致向前看,铸造余中新辉煌——江西省余干中学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江西省余干中学    2017-09-10

  炎热暑气渐渐消去,凉爽秋天悄悄降临。学校的全体教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新的学期。8月31日下午点整,江西省余干中学2017—2018学年上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全面部署新的学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新的工作要求,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掀开新的一页,开启新的篇章。校长周少平作了重要讲话,校党总支书记张斌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初高中毕业年级主任作了发言,全校教职员工300余人参加大会。

  周少平校长在以《团结一致向前看铸造余中新辉煌》为题的报告中,对学校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学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

  周少平指出,过去一年是丰硕的一年,学校进入了有序运转的轨道,各部门捷报频传,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余干中学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一是发展环境变优了,二是基础设施变好了,三是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了。一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均有新的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学校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各年级部都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了既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又各具特色,各不相让的良好的互动和竞争关系。全校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为支持了学校的发展,确保了学校的稳定。

  周少平同时指出,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不足,学校制度还有不少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工作措施还有待进一步加大执行和落实力度,学校管理仍然比较粗犷,取得的进步还是阶段性的,工作的成绩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的,所有这些,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共同面对,加以解决。

  为了更好促进学校发展,周校长提出了下一学年工作思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围绕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精细治理,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创新求发展,向规范要质量,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人文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朝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学校建设目标迈出坚实步伐。从八个方面部署了下学年工作重点:创优环境、完善设施、加强教研、完善服务、规范管理、丰富活动、保障有力、提高质量。

  针对新的一年工作,周少平向全体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爱校、能合作、要敬业、肯钻研、有爱心、守师德。要收心归位,以饱满昂扬的热情、愉快幸福的心情,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永不服输的志气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去,团结一致向前看,铸造余中新辉煌。

  三尺讲台迎春夏,一支粉笔写春秋。张斌才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周校长讲话定位高、目标准、要求明,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周少平校长的讲话精神,围绕周校长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推进学校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校长盛流光、艾志红、余光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新学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大家要明确职责,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团队精神,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和执行纪律,始终以饱满奋进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高三年级主任盛新发、初中年级主任方会员就毕业年级工作进行了慷慨陈词,他们认为,团结协作统一全体思想、认真规划做好复习工作、统筹兼顾做好优生的培育工作、制定目标树立大局意识成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并坚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一定能够取得辉煌的成绩,谱写余中新的篇章。

  统一思想成合力,谋篇布局求发展。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学校新一学年的任务和发展方向,提振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开启了新学年良好的开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