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第25届推普周周活动
2022-09-20 15:49:00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推普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及省语委文件精神,在校语委办的大力支持下,东华理工大学普通话测试站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精心打造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多渠道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营造浓厚的校园推普氛围。


  学校在校园主干道悬挂了多条推普宣传标语,在宣传橱窗和食堂等人流量大的宣传墙上张贴了推普宣传海报,向全校师生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推普小知识。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推普宣传海报和短视频,做到了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激发了全校师生自觉热爱和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


  面向大一新生,制作了精美的推普宣传册,累计发放1000余份,向新生及家长宣传介绍普通话知识,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宣传成为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依托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师资力量,在抚州马头山镇乡村小学开展了系列语言文化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实践、线上理论教学、线下讲座指导等多种方式提高当地师生普通话水平和诵读能力,切实践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此次活动得到了学习强国号“中国语言文字”的推送。

  通过此次推普周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普通话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深厚感情,坚定了讲好普通话的信念。(作者通联:文/王冬芝  图/姚荣燕;东华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