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 南昌医学院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2022-06-21 18:11:00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通报学校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质量测评中的考核结果及存在问题,学习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学校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委书记龚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龙,党委委员、副校长赖国文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龚建平指出,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注重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龚建平总结讲话

  龚建平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用活思想政治工作这一法宝,高质高效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发展动力,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六个江西”凝聚智慧力量、提供强劲动能。

  龚建平要求,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要创新教学方法,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拓展,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深化课程育人,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要鼓励广大师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考察调研,培养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深化实践育人,走好社会实践大课堂;要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内涵,凝练大学精神,弘扬办学风格,深化文化育人,讲好校园文化金故事;要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和管理,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校园新媒体的传播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深化网络育人,建好媒体技术全平台;要着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整合力度,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在政治上主动引导、在专业上着力培养、在生活上热情关心,深化服务育人,抓好协同工作新机制。

  龚建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和“魂”,要强化政治保障,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思想保障,开展师生思想状况调查,及时了解师生思想状况和诉求;要强化机制保障,把党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相关举措转化为可以操作的具体规章制度和操作指南;要强化组织保障,配齐配强党建与思政工作队伍,在思想政治工作经费、人员配备、队伍培训等方面持续加大保障力度。

  学校党政机关、党群组织、教学教辅单位、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摄影:刘蕴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