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2-06-21 17:39:00

  江科网讯(记者 何强江)6月2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西科技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报告A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桂林出席并为各队伍代表授旗。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兼职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2年暑期“三下乡”指导老师、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仪式伊始,现场全体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邓弘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全省各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江西科技学院以“抓重点、抓特点、抓新点”为实践导向,经过多年社会实践探索,取得了服务社会“两个文明建设”和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双丰收。他向参加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要自觉践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二是拥有敢于吃苦的魄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坚持不懈的恒心,要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江科师生积极进取、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三是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邓弘书记希望各队伍师生继承光荣传统、不负众望,建新功立新业,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江西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闵桂林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各“三下乡”实践队伍要进一步凝练好、聚焦好主题,体现时代性、吸引性、专业性、社会性和实践性,真正把活动做得成果显著、特色鲜明、富有成效;要建好强有力的项目团队,指导老师要给力,学生要主动作为;要全程做好详细规划,做好活动准备;要在活动过程中及时讨论,矫正和完善出现的问题;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做无组织无纪律的擅自行动。最后,他希望大家去时从从容容、过程有章有法、执行务求实效,归来收获满满。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马孙亮介绍了江西科技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指导老师代表、管理学院教师王七苟,志愿者代表、教育学院学生王姜月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校团委、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今年共组建遴选34支团队(较去年增长13%),涵盖322名志愿者(较去年增长20%),配备教授、讲师等53名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团队,分赴赣州、九江、吉安、抚州、上饶等开展专项专题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医疗等实践活动。同时,进一步深化“三下乡”社会实践与“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融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