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来江西师范大学调研
2022-06-21 17:34:00

  6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来校调研。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江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等参加调研。



  庄兆林来到江西师范大学校史馆,认真观看不同时期的展板、实物,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历史,细致询问学校80余年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红色文化教育馆,庄兆林用心聆听陈展讲解,并与师生互动交流,对学校创新育人载体、提升育人成效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庄兆林来到实验剧场,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正在展演的艺术思政大课《红土魂》。他对学校探索和创新“艺术+思政”红色基因传承模式、推出“舞台上的思政课”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他强调,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手段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



  调研过程中,庄兆林对学校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对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探索地方师范类高校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办学定位中选好主赛道、从办学特色中抓住主攻点、从办学优势中找准突破口,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智慧集聚等优势,紧密围绕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开展科研教学,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有力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持。(供稿:党委宣传部/本网记者:赖江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