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送文化艺术下乡活动
2021-07-19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组建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农村地区,广泛开展送文化艺术下乡活动,广大青年学子将专业优势和文艺特长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校团委赴徐家村志愿服务队在该村祠堂举办校地联谊文艺晚会。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拉开汇演序幕,赢得现场一阵喝彩。志愿者合唱《走向复兴》,嘹亮的歌声饱含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愿。志愿者和当地小朋友一齐合唱《再见》,唱出了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期间与乡村儿童之间的美好回忆与不舍。晚会最后,小朋友纷纷上台,用柔美的舞蹈、稚嫩的声音表达对大学生哥哥姐姐的不舍,留下舞台上的最美瞬间。


  校团委赴资溪县志愿服务队在校地联谊文艺晚会上表演以“两弹元勋”邓稼先和他妻子为原型编排的舞台剧《等待》,以及《红星闪闪》《强军战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支教组成员带领孩子们表演了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当地的党员奶奶倾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起了在场观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志愿服务者们出色的表演也赢得了村民的阵阵喝彩。


  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宁都县黄石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精心准备小型文艺汇演,演唱了许多老人熟悉的革命红色歌曲。在志愿者的感染下,老人们也跟着唱起来。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除草,赢得了老人们的一片赞赏。


  测绘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抚州市崇仁县古塘村,给村民和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场视觉盛宴。队员们唱歌、跳舞、演小品,现场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柔美的舞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九江市温泉镇中心小学开展文艺汇演。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整齐嘹亮的歌声体现着每位成员的爱国情怀。接着,小品《那年那月》让我们看到了村里姑娘石榴和她的父亲一起帮助受伤红军的故事。红军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无私为人民服务的严格纪律。


  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黎川古镇进行文艺汇演,活动由队员们与黎川老年艺术团——“黎川之声”共同完成。在优美的歌舞旋律和动情的朗诵中,晚会徐徐展开,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气氛带入高潮,独唱《奔跑》、独舞《寄明月》、诗歌朗诵《红色的中国》等一系列精彩节目,饱含队员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愿。

  理学院“红心向党”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与浒湾镇政府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地联谊文艺汇演。《中国范》《映山红》带大家走进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党和人民的浓浓鱼水情。支教团队带领当地小朋友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充分展现出少年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实践团带来歌曲《少年》,以青春之名,唱出青春活力。全体成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表达中华儿女最真挚的告白。


  地球科学学院在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墙绘新时代,建设新农村”活动,志愿者通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秀美洲塘”的乡村风景水墨画跃然于墙。此外,志愿者还进行了“笔绘洲塘,展现秀美乡村”活动,手绘洲塘的秀美风景,制作成大洲塘风景手绘图册,用笔墨塑造风景,用风景塑造文化,助力乡村风景宣传,推动旅游发展。

  据悉,本次文化下乡不仅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当地居民真切感受到生活的变化,也有利于增长青年学子的才干,引领青年学子将文化带进乡村,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 (图/李宇培、杨怡旻、李宇琪   文/罗梅、程心怡、代争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